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点赞最美志愿者,励志青春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3

在第三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结合《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等文件,我校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人人都做志愿者”工作格局,通过开展“点赞最美志愿者,励志青春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我校百年校庆。

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充分结合实际,坚持育人导向,以“提质量、强素质、广覆盖”为目标,引导广大青年体认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积极开展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魅力。

20级的学生们对志愿活动都报以极大的热情,在各个活动中奉献着自己。20级1班2班收集了学生们志愿活动的感想并进行了新闻稿展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做志愿活动的经历和感受,纷纷为志愿活动点赞。其他班级都采取了主题班会的形式,团课内容主要包括团支书带领大家了解国际志愿者日的相关内容,传递志愿精神,带领大家观看十佳志愿者宣讲的短片,介绍大型国际志愿活动,学生上台分享志愿经历和感想等。

25B22

(图片1:李东阳学生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进行志愿活动)

19级的学生们也热情不减,积极开展了多样的活动来走进志愿者活动。其中19级软件工程1、2班邀请了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来为学生们讲解志愿活动的方式、意义等。其他班级也是多采取主题团课的方式,加之观看纪录片,邀请学生们分享经历等多样的方式,让学生们能够更加贴近志愿活动。

1204D

(图片2: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活动经历)

2CC45

(图片3:献血屋志愿者合影)

志愿活动是学生们对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形式。对社会而言,志愿活动一方面可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另一方面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对志愿者个人而言,可以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丰富生活体验。对服务对象而言,志愿服务可以使服务对象受益,增强归属感。所以,青年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成为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