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行招生拓展之母校回访专题培训

作者: 李宜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5

为使学生更好地完成母校回访实践活动,同时使学院的招生拓展顺利进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于1月14日召开招生拓展之母校回访专题培训线上会议。本次会议邀请软件学院副院长周元峰、中加班负责人刘锐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老师孙朋朋主持。

周元峰从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开始,分板块介绍回校宣讲时可参考的数据资料,其中重点讲解有关招生计划和历年分数的查询,同样还有不同省份的招生过程和招生情况。随后,周元峰提出软件创新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特色化高端软件人才培养是国家软件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加强特色化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是建设教育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实现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周元峰通过历史沿革、学生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平台以及研究机构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专业概况。接着,他介绍了山东大学软件专业的三大特色以及课程资源建设,目的是让学生更清晰地了解软件专业的优势,吸引更多对软件专业感兴趣的学子报考。

最后,刘屹对山东大学的国际教育项目进行介绍,其中重点提及中加班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课程设置以及项目优势,并分享往届学生情况和报名条件。

孙朋朋表示,大一大二的学生以亲身经历宣传山东大学以及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更加具备说服力,所以此次的母校回访对招生拓展意义重大。而此次专题培训通过对相关资料的详细讲解,让学生对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历史和专业特色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便于学生在母校回访分享时有更清晰更详细的思路,出色完成实践活动并为招生拓展做出贡献。

(文、图/李宜衡)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