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2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迎接雷锋主题月的到来,由微电子青志协外联部、软件学院社会实践部联合策划的“我为学校做好日常活动”主题活动于312日正式展开。

本次活动面向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全体本科生进行招募活动开始前十分钟,志愿学生全部到达食堂并进行签到。学生们在社会实践部门负责人唐运森的指引下,披上志愿者马甲,挂上引导员袖章,认真接受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培训。唐运森引导志愿者学生们进行了工作分配,同时为响应疫情防控卫生要求,他要求所有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时保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志愿者们负责引导学生垃圾分类、提醒学生有距离排队以及辅助整理餐盘三项任务。食堂内工作人员积极支持志愿者活动,认真教导学生相关工作,与学生默契配合,大大提高了餐盘整理效率。此外,垃圾分类处的志愿者提前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现场帮助学生们分辨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提醒学生们在丢垃圾时进行垃圾分类。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买餐时应当间隔一米,并可按照地面所粘贴黄线进行位置确认。为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志愿者担当起提醒间隔排队的责任。当志愿者提醒未按要求排队的学生时,学生们认真听取志愿者劝告,配合规范排队。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倡导形成“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促进团员青年在丰富多样的志愿奉献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更是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我校120周年校庆!

(文、图/杨雪桐)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