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20级4班雷锋月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4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担当。202138日至314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204班展开了为期一周的雷锋月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品行两方面展开。活动首先以班会的形式展开,会议主要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说明了雷锋精神的具体表象,同时也讲解了在当今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必要性,同学们表示愿意积极投入奉献、共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青年志愿者。

随后,实践活动主要以实地服务的形式展开。在班委的协助下,愿意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分为两个小组,开展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其中,由班长赵阳带领的小组在310日晚上协助教学楼清洁工人打扫教室和公共区域的卫生,分担清扫消杀工作。在这期间,同学们发现清扫卫生的工作耗时耗力,活动从当日晚上九点开始,持续到十点半。大家为学校完成当日的教学楼清洁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防控疫情和保障同学们在白天正常学习做出贡献。

团支书高亦慈带领的小组在313日晚开展校园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工作,对学校偏僻角落集中清洁打扫。活动重点在教学楼后方、操场北侧和主要路面开展。志愿工作共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十余名同学清理了大量草丛垃圾、路面积灰,为美化校园、服务师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许多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同学表示自己体会到传承雷锋精神的必要性,也从自己的劳动中收获了精神上的满足。此外,同学们还通过社团、社交媒体等各种途径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青年人能够积极传承优良文化风气,发扬我党的服务精神,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李英华 图/高亦慈)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