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20级5班“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4

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班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5班团支部于34日至314日间响应学校“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我校120周年校庆。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和团支书的带领下,205班团支部围绕各类主题以项目化、团队化的志愿服务形式,进行了有序、分类且集中的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我为学校做好课堂准备”中,5班学生积极在课前帮老师调多媒体设备,课间擦黑板,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问题分享笔记,课后清扫教室。在“我为学校做好日常服务”中,5班学生积极参加院社会实践部举办的“雷锋月食堂志愿者”活动,在校区食堂巡查,引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就餐的学生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摆正餐具,带离餐余垃圾。5班学生皆态度端正,热情大方,热心守时,工作认真。在“我为学校做好防疫值守”中,5班部分学生自愿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班组”,带领班内团员开展团课,学习宣传学校各类疫情防控要求。在“我为学校做好宿舍文化代言”中,5班学生聚焦宿舍生活区,开展宿舍区域清洁、宿舍文创设计等微单元活动,发挥“小宿舍,大志愿”的宿舍育人功效,部分宿舍也在宿舍门外贴对联,创意颇多。

“助人为乐乐开颜,雷锋赞歌歌不断。”通过雷锋月内各项活动的开展,205班团支部变得更加凝聚。希望在未来,团支部内也能有更多的创新形式,让雷锋月的活动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文、图/田淑杰)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