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18级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宋浩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4

为响应国家劳动教育的号召,弘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学生劳动意识,树立学生劳动观念,软件学院2018级于3月14日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各班班委组织清理宿舍楼公共区域卫生,以响应学校雷锋志愿月的号召。

3月14日下午4点,软件学院本科2018级全体学生一同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扫除活动。各个宿舍严格按照标准对宿舍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排查违规物品,扫除安全隐患。在大扫除中,学生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每一位都行动起来打扫自己的宿舍。桌面物品摆放变得整齐有序,从前堆积了许多杂物的阳台也宽敞了许多。

大扫除不仅仅让宿舍变得干净明亮,也帮助学生们杜绝了许多安全方面的隐患,诸如空插的充电器放在床上的插座。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小事稍有不慎便有可能给学生留下惨痛的教训。

大扫除绝不是各人自扫门前雪,公共区域的卫生也同样重要。在此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中,各班都派出了2位学生代表,帮助宿舍管理员和保洁工作人员打扫公寓走廊和楼梯等公共区域卫生。宿舍管理员在得知学生们的来意后非常开心,带领学生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德馨室,洗衣房,一楼大厅,宿舍大门……这些学生们每天都会无数次经过的地方,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焕然一新。

一个小时之后,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干净整洁的环境对于学习和生活同样是有很大帮助。这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改变了“大扫除占用学习时间没有意义”的错误看法,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宋浩淳 /刘天赐 陈纪霖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