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交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8

318日,软件学院于软件园校区教学楼一区107教室举行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软件学院团委负责人邵一丹、19级辅导员刘学帅出席本次答辩交流会。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持续近两个小时,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暖冬”线上支教团队、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研墨”赴临沂沂南徐公砚产业基地调研团队、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流浪垃圾”关于疫情下的垃圾分类与处理社会调研团队、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线上APP开发北京队等19支团队参与答辩。答辩涉及线上支教、文化传承、垃圾分类、科技发展、大学生就业、企业发展以及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覆盖范围广且紧贴时代主题。

各队汇报人依次上台,从实践目的、实践方向、实践过程、实践结论以及反思改进等多个角度展示寒假实践期间的团队工作 。其中,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朗读半山亭小队、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流浪垃圾”垃圾分类与处理社会调研团队均对其项目追踪调研三期有余;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线上APP开发北京队、山东大学软件学院e起学小队着眼于科技与网络发展,利用专业优势,推进疫情期间网络化的发展,使疫情期间人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方便。最后,邵一丹与刘学帅分别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鼓励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的实践与思考,并学会寻求帮助,让社会实践活动更加完善。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交流会给软件学院优秀的社会实践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的机会,同时也让学院对寒假期间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力地提高了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加强了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

(文、图/刘恒)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