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团组织推优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7

为壮大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队伍,加强培养党的后备力量,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16日开展团组织推优培训会。本次会议以20205班团支部为示范单位,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耿继勋指导了本次活动,五班全体成员及2020级团支书悉数到会。

会议开始,入党申请人逐一上台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入党动机以及自身能力与经验进行阐述,表明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以及入党的渴望,同时也展现了他们自身方面的竞选优势和从事学生工作方面认真负责的态度。发言结束后,所在支部全体团员针对申请人的发言内容和表现对是否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表决。

      会议最后,由耿继勋对本次答辩做出总结与点评。他建议申请人在答辩时应将侧重点放在陈述自己的个人能力和闪光点上,通过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多维度展现个人魅力。同时,他详细介绍了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的流程以及学校党委团委的设置,让2020级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了党支部工作。

推优工作是基层团组织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而深入落实好推优工作则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本次推优工作培训会,2020级本科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党团支部的工作,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努力以优秀的面貌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本次活动对于党团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图/魏青欣)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