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20级召开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会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班会

作者: 魏青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09

为向学生明确春季开学工作部署、激励学生新学期学习热情,29日,软件学院2020级召开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会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班会, 2020级本科辅导员邵一丹、刘彪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2020级全体本科生悉数到会。

开学在即,邵一丹首先对返校工作安排进行明确说明。她针对“返校时间、返校条件、返校流程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学生明确了返校的基本要求,并紧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就每日健康填报与核酸检测证明等流程细节进行着重强调,使全面、高效、安全的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落实到点。

国内疫情已然趋于缓和,但学校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松懈,并于开学前向学生展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刘彪强调,要充分认识国际国内、校内校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并号召同学们提升防控意识与能力,加强个人防护。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新学期新起点学生应勇攀高峰,争当“四有”新青年,邵一丹向学生提出了四点希冀:一是立足新阶段。大二处于发力期和攻坚期的关键,只有明确自己所处的阶段与前进的方向,才有动力储蓄能量、积聚成果、成就未来;二是调整新心态。她强调,真正的竞争对手本就是自己,不要因他人成就影响自身心态,强大的内心才是成功的前提;三是笃行新目标。她指出,大二下学期需要认真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不要随波逐流、盲目跟风,明确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不断充实经历,提升能力,丰富简历,锻造毅力;四是实现新飞跃。她相信且期待每位同学走向光明美好的明天。

本次会议旨在调整学生开学状态、激发前进动力,同时响应国家疫情常态化防控号召,推进学校开学返校管理措施,加深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与责任心。也愿20级本科生们在新学期里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初心。

(文、图/魏青欣 责任编辑/邵一丹)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