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级“一起向未来”年级大会

作者: 蔡舒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3

32日,软件学院召开2021级“一起向未来”年级大会。会议由2021级本科辅导员孙朋朋主持,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郑泰参加会议,2021级全体本科生悉数到会。

孙朋朋首先回顾总结了上学期的学习和期末考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生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强调:成功和失败都属于过去,应当立足新学期、新起点,展望未来的大学生涯。孙朋朋从三个方面对大一下学期“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进行解答。一是夯基础:大一下学期课程较多且难度较大,需要学生更加脚踏实地,调整学习节奏,提高学习效率,用毅力和努力夯实基础、攻坚克难。二是提能力:孙朋朋指出大学的学习不能只局限于考试,更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她建议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科研实验室、学术讲座等活动,丰富经历、提高能力。三是重帮扶:她与学生建立“心灵契约”,并指出“心灵契约一直都在,有困难老师一直都在“。

随后,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孙朋朋对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学生要落实“晚点名“、”出校审批“等工作,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

本次会议旨在调整学生的学习状态,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有计划、有目标地安排学期生活。惟拼搏者不凡、惟实干者出彩、惟奋斗者英勇,愿2021级全体学生在新学期能“不甘平庸,不流于世俗;不甘失败,不畏惧挑战”。

   (文、图/蔡舒璐  责任编辑/郑泰)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