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学生会暨新媒体中心部长团中期述职答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4

3月3日,软件学院学生会暨新媒体中心部长团中期述职答辩会于软件学院五区105召开。学生会主席团封雨婷、张广泽、衣方兴、团委副书记李硕主持本次会议,学生会及新媒体中心各部门部长共26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学生会及新媒体中心有关任务与工作内容的进一步完善与改进。会议开始,志愿实践部首先进行工作内容陈述报告。四位部长分别陈述了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的培训安排及工作监督,并自省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形式化问题,并进行学习调研、修订管理细则。主席团充分肯定了志实部的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如增加校内志愿活动,规范化材料提交与结合学科特色等建议。

其次,学研科创部部长进行工作内容陈述。学习组与科技组针对开展的相关学院讲座活动进行了完整充分的总结。主席团评定了学研科创部的工作内容,询问了有关活动反响度的具体情况,并提议创新一下学习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接受新知识。

办公室部长随之展开工作内容陈述报告。报告中概述了有关统筹各部门工作信息、组织学生会及新媒体联谊活动、撰写学院通知等内容,同时公开了办公室对于小部员们个性化的工作分配制度。主席团针对报告中学习性不足、淘宝群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建议,以助改进工作。

随后,新媒体中心部长上台进行工作内容陈述报告。就记者团工作方面,部长表示前期着重展开了专业能力培训,以提高大家宣传工作的效率与质量。而有关视频组的组建与产出有了明显进度,发展前景优秀。最后在有关推文及公众号运营的相关工作回顾中,也发现其中存在回应不积极、工作怠惰的情况并积极改进。主席团对新媒体中心的工作报告表示肯定,并对于人员分工以及具体规范准则等给出了建议。

接下来由权益中心上台进行工作内容陈述报告。部长们总结陈述了与学生生活切实相关的问题的解决措施及途径。主席团询问了有关物业方面承诺的具体事宜,并督促鼓励权益中心继续为同学们分担忧虑。

最后,由学生会文体部进行工作内容陈述报告。报告中概述了如校园歌手、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的筹划细节以及相关工作的实施过程,并对于工作中各个环节的交接及施行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不足做了新的总结与规划。主席团听取了部长们关于新学期的工作规划,并给出了有关宣传以及工作细节的建议。到此,学生会兼新媒体中心部长团中期述职答辩正式结束。

本次会议是软件学院学生会对于学期工作的重要总结与经验分享会议,为学生会在新学期开展相关活动事宜做出了许多切实的参考与建议,以帮助学生会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文、图/王恩溢  责任编辑/封雨婷)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