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0级新学期年级大会暨疫情防控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2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生活动要求、进一步跟进新学期学生学习工作情况,软件学院2020级在开学两周内分专业共开展8场主题班会,本科生辅导员邵一丹、刘彪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悉数到会。

结合当前疫情局势和开学工作实际,邵一丹面向20级全体本科生单独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她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应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只有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树立起“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才能筑牢安全全面的校园疫情防线。

刘彪就新学期学业规划、思想教育、安全工作等方面于年级大会上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宿舍安全方面,他重点强调不使用违规电器、杜绝夜不归宿等安全要求。同时组织开学宿舍卫生大扫除,营造宿舍良好卫生环境,提高学生安全健康意识,贯彻学院劳动教育精神。

就学期未来规划,刘彪指出,20级学生正处于大学生涯关键期,再也不能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继续犹豫。无论是保研、考研、出国还是就业,当下必须树立起前进目标、明确未来规划并为之努力。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开展创新实践、参加学科竞赛等,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本次年级大会旨在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并号召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坚定前进信念,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文/魏青欣 图/邵一丹、魏青欣 责任编辑/邵一丹)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