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级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王恩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3

312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学研科创部学习组面向2021级同学召开了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学研科创部部长程俊皓主持,优秀学生程俊皓、丁陈璐、刘嘉岳、张天戈、梁思睿、李仲深担任主讲人。

会议开始,首先由程俊皓向同学们介绍高数二课程的学习方法。他指出,高数二的内容是高数一的拓展深入,他建议同学们要扎实高数一的重要知识点,在此之上多做题、多探究、多理解,才能精通高数二的复杂公式与数学原理。随后,丁陈璐为同学们讲解线性代数的学习方法。她以自己的经历为引,由此延伸出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强调,学习线性代数最重要的就是了解线性代数的本质,其次才是背公式和做题。紧接着,刘嘉岳与同学们分享有关离散数学的学习经验。他首先介绍了离散数学的重要性,并将离散数学中的各部分知识点分开讲解。他建议同学们应当在课前预习离散数学,面对新的知识框架时也应该跳出原有的体系进行学习。

之后,由张天戈为同学们分享C++的学习心得。首先,张天戈为同学们介绍了C++中一些重要知识点;接着他强调在C++的学习中,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多编程多思考、学会对比总结与背诵知识点。张天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C++课程中的考试题目,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答案解析,总结了C++学习中需要特别注意的要点。

梁思睿负责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物理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大学物理的难度相比高中并没有差很多,同学们应该结合高中所学更深入地理解大学物理,同时加以做题训练来提高自己的物理水平。李仲深与程俊皓为同学们分享有关大学英语的学习方法。他们认为,英语课一定要活跃起来,体验英语交流的实际氛围;对待布置的任务要尽早完成,不要拖到最后;同时同学们准备四六级考试的时候也要持之以恒,挑选薄弱的方面着重提高。

最后,2020级的同学们为2021级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为2021级的同学们规划学习生涯、提高知识水平与自身素养给出了切实的经验与建议,有利于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习更上一层楼。

(文、图/王恩溢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