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4

 3月4日下午,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分为四个小组,分别由党支部支委会成员邵一丹、孙朋朋、刘彪、王佳玉主持,党委副书记周广鹏列席会议。

首先,各位同志通过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立德是教育的本质,也是思想政治教育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与会党员发言结束后,各小组长对已述观点进行总结,期望各位党员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向上向善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操、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展现我们时代新人厚植爱国情怀,树立高远志向的精神品质和人生态度。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典型事例进行深刻剖析,是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的锐利武器。会议上,各位党员对近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展开了深刻认真的自我批评,同时,也对其他同志的情况给予了如实的评价,肯定其优点的同时对其不足之处给出了客观中肯的建议。各个小组会议现场氛围融洽,同志们积极讨论,互相交换意见,分享近期所得所获,交流生活感悟。各小组组长在大家批评讨论发言完毕后进行了精炼总结,同志们普遍存在着理论学习不够深刻、目标计划执行力有待提高等问题。最后,周广鹏强调,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最后,会议对各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同志们结合自身对党员同志的了解,结合其生活、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综合表现,客观公正地对各位党员做出了评议。党支部也列出整改清单,希望通过党员的群策群力,确保整改发挥实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机制的创新,以新思路、新举措为党支部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文/李刚,图/田晨阳、郑子新、胡啸、邓鹏飞)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