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8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和明晰自身职业生涯规划道路,37日至18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主办、软件学院学生会学研科创部学习组承办,辅导员王家玉、郑泰参会,并由曹铭哲、王玺斌、封雨婷、李硕、常继才、韩亚、程俊皓担任评委。

在比赛举办前期,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大赛,做好了赛前筹备工作,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14AF59

正式比赛由学习组王旭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大赛的比赛规则和答辩方式,并宣布了大赛的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参赛成员主要以ppt形式进行演讲,就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参赛成员从个人认知、专业优势、职业环境及个人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表达出了自己对于职业生涯的独到见解,对自我的清晰认知,对专业的深刻理解。

答辩结束后,由王玺斌作点评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中,参赛学生展现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并感受到了参赛学生澎湃的青春活力和洋溢的激昂热情。他强调,让参赛学生有所收获也正是此次比赛的意义所在,并引用五句诗词为参赛学生提出了心系国家、沉淀自己、志存高远、紧跟时代和不忘初心的建议。

此次比赛,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全程化生涯教育,强化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鼓励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用人需求紧密结合,涵养家国情怀、弘扬担当精神、锤炼崇实品格、培植创新素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文、图/胡芮豪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