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9

3月18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1-2022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活动,志愿实践部部长卢梦媛、志愿实践部成员赵梦瑶担任主持人,2019级辅导员刘学帅,2020级辅导员邵一丹,2021级辅导员郑泰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答辩活动,共包含“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智愿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软件学院流浪垃圾社会实践团”、“‘妹纸FREE计划’团队”等34支社会实践团队参与答辩,涉及到红色调研、线上支教、企业调研、校园工作、科创调研、文化宣传、生活热点等多个主题,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

各队负责答辩的同学准备充分,答辩流畅,从项目背景,前期准备,人员选择,方案设计,活动实施和总结反思等各方面详实地叙述了本队社会实践自立项到实施以来的一系列过程。各社会实践团队抓住当下热点问题并顺利地实施计划,如软件学院流浪垃圾社会实践团,针对当下疫情对垃圾回收的影响与解决方案展开实践,并借助新媒体中心的宣传优势进行宣传;“妹纸FREE计划”团队针对当下热门的女性问题,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切入,自立项以来便好评如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校园记者工作调研团在进行常规工作的同时进行自我反省与提升,旨在使软件学院各项工作的发表宣传更加完善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答辩活动,展软件学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所有实践团队均紧跟时事热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体现了社会服务的初心。这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成员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成员们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软件学院对于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学生全方位的培养,为软件学院下一步的育人提供了良好的典范。

(文、图/韦昊君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