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办2021级java课设指导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5

324日晚,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学研科创部科技组面向2021级本科生线上召开了java课程设计经验指导讲座。2020级赵炜宁、吴文林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

会议开始,赵炜宁首先就课设中有关spring boot的知识点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Spring boot 是一种相对于spring开发的轻量级开发框架,能够简化新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及开发过程,也是本次课设作品基本框架的核心内容。他详细介绍了spring boot框架中的一些基本内容,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对数据库管理程序的初步认知;同时对老师发布的程序案例进行细致讲解,剖析各个语句的原理作用;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计算机语言学习经验,以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掌握所学的知识。

随后,吴文林则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数据库及其管理数据的知识点。他详细解释了SQL的运作原理以及底层逻辑,并结合一些实际操作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SQL数据库的数据存取,借此搭建一个联系数据库与前端的桥梁,深入浅出地阐明了java课设的程序框架与工作逻辑。最后,他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开发项目中遇到过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建议,希望能够给予同学们一定的帮助。


本次java课设指导讲座,是针对21级同学所关心的课设问题开展的经验分享,旨在同学们在软件开发方面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本次讲座彰显了软件学院优秀学子的责任心与专业能力,体现了软件学院对于学生热点学习问题的关注,对软件学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业发展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王恩溢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