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一‘研’为定”之保研讲座

作者: 蔡舒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6

325日,由软件学院学生会学研科创部学习组、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山软智库联合主办的“一‘研’为定”之保研讲座于线上召开。此次讲座面向全体学生,邀请伍晓鸣、桂孝强、张泽宇和曲清越四位学生担任主讲嘉宾。

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关注度较高的几个方面如科研经历、夏令营情况以及如何准备保研做了细致讲解。伍晓鸣和桂孝强针对科研问题先后进行了分享。他们详细讲解了从开始科研到发表论文的过程,并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心得实践。伍晓鸣认为:成绩和科研经历在成为研究生的过程中至关重要。


随后,张泽宇根据2021届的保研政策,梳理了保研的相关时间线,并着重从时间点、材料准备、面试内容及技巧三个方面对夏令营展开讲解。他以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为例,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夏令营的相关情况,并依此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强调:面试的问题很可能来自简历,所以简历中的内容一定是自己擅长突出的部分。

最后,曲清越分享了保研过程中的前期准备、学校选择以及复习经验等方面的情况和心得。

本次保研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全面深入了解保研方面的相关情况,有利于学生学生明确前进的方向,从而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有利于软件特色化人才的培育,为软件专业提供充足的储备力量。

(文、图/蔡舒璐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