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乒乓球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1

为增强软院学子的体育锻炼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在封校期间的身心健康,410日,软件学院乒乓球赛于食堂二楼乒乓球场进行。此次比赛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文体部体育组主办,由软件学院乒乓球协会人员担任裁判,共有29名学生参加比赛,采取女子组循环赛、男子组小组+淘汰赛赛制。

在上午的比赛中,分别进行了男子小组赛、十六强和八强淘汰赛以及女子组的全部赛程。男子小组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度,11分制,小组前两名晋级五局三胜制的淘汰赛。比赛一开始,所有学生迅速进入状态。发球挥拍、正手反手、直拍横拍,每位运动员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球技与风采。小球在球台上跳跃,汗水在球场中挥洒,呐喊声在赛场里回荡。女子组循环积分赛同时进行。女子组漂亮的抽球、矫健的步伐让人不禁拍手叫好。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陈素华、王耀辉、钟至桢和徐明珠晋级四强。女子组积分最高者颜珲荣获冠军,武率真和陈小燕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下午的半决赛中,由陈素华对战王耀辉、钟至桢对战徐明珠。四位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你来我往、你击我打,比分难分上下,最终王耀辉和钟至桢胜出。决赛中,王耀辉以30战胜对手、夺得桂冠,亚、季军分别由钟至桢、徐明珠获得。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切磋球技、交流学习的机会,比赛中运动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示出软件学院青年学子敢闯敢拼、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是软件学院推进“五育并举”重要举措、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青年的具体体现。

(文、图/蔡舒璐)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