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21级举行走进心灵讲座暨年级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2

为了帮助学生调节疫情封控期间的情绪状态,积极落实防疫工作,420日晚,软件学院2021级召开“‘朋’心合力,‘泰’然处之” 走进心灵讲座暨年级大会。21级辅导员孙朋朋担任主讲人。

大会开始,孙朋朋与学生一起观看了疫情防控心理调节创意短片《face covid》,并借用视频中每一个英文字母所对应的一句防疫小贴士,向同学们提出了“接纳情绪,把握当下”的生活提议。她提到:疫情特殊时期出现“情绪感冒”是非常正常的,应该正视负面情绪,关注当下的生活,调整自己投入到当下可以做的事情当中。针对学生如何调节情绪的问题,孙朋朋为学生推荐了几个简单易行的自我调节方法,包括腹式呼吸、478呼吸、适量运动、正念冥想等。之后孙朋朋倡导学生不仅要掌握日常自我调节的方法,还要学会在需要时正确地向外界寻求帮助,铭记“你不是一个人”,身边有很多资源和支持,包括心理热线、心理咨询等多条求助渠道。同时,她再次回顾了入学伊始同学与辅导员之间建立的“心灵契约”,并表示年级的两位辅导员会一直陪伴在同学身边,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同学们克服正在面对的和可能出现的困难。

对于疫情防控要求,孙朋朋强调当前阶段的疫情仍然存在反复、难以预测发展趋势的特点,而对防疫规定的严格遵守更应该持续受到重视,切忌出现懈怠和侥幸的心理,应当尊重学校现有的防疫要求,遵守《致软件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中的约定,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认真投入线上学习。

 最后孙朋朋提到疫情是体现一代人之担当的时代考验,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大大小小的影响,但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情的温暖、人间的大爱。“封校不封爱,停课不停学”,我们更应该凝聚力量,携手并肩,以乐观团结的心态共同期盼疫情消散。


(文/任健鹏 图/郑泰 责任编辑/孙朋朋)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