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21级举办关于如何提升编程能力的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4月24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举办关于如何提升编程能力的主题讲座。讲座于线上进行,副教授鹿旭东担任主讲人,并由2021级辅导员郑泰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

本次讲座,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提升编程能力。首先,鹿旭东对编程的重要性做出了强调。他提出,编程不仅仅是专业课的基础,更是提升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的有效途径。

随后,他列举了各种跟编程相关的竞赛以及比赛规则,并简述了学校在多项比赛中获取的优异成绩,包括CCPC和ICPC等,并介绍了CCF和CSP认证等相关信息。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对于竞赛的看法,他强调,竞赛虽然难度高压力大,但对代码能力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

最后,他就提升编程能力方面分享自身的经验与心得。他认为,编程是一种可以获得的能力,并从学习途径和学习资源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提升编程能力。其中,他在学习途径中着重强调了多做题的必要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高效提升代码实战能力的训练网站。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解答同学们对于提升编程能力的相关问题,有利于同学们打好编程基础,提升专业课素养;有助于培养软件学院专业人才,助力软件强国。

(文、图/胡芮豪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