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级java课设报告经验指导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8

426日晚,学生会学研科创部学习组召开面向2021级同学的java课设报告经验指导讲座。会议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展开,学研科创部部长程俊皓主持。

程俊皓指出,本次java课设的重要难点之一在于填写实验报告。由于程序的框架已经给定,同学们只需要按部就班完成最基本的功能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拓展如异常捕获、越界处理等即可完成主体;而实验报告则是一种更直观地展现自身对课设的思考与理解的重要途径,因此写好java课设的实验报告是极其重要的。

基于这个认识,他给出了几个具有参考性的建议:首先报告内容不能写少,也不要将代码直接贴上去,而应该仔细阐述程序运行的内容与写程序时的思路与成果展示。同时课设报告的核心内容应该尽量写在较前的位置,以便老师快速浏览精华部分,并且如果有突出的创新点或者高级一点的方法一定要懂得展示。

报告要做到分工明确,程序可读性强,代码方法都应该予以较为细致的描述。除此之外,程俊皓还与大家一同分享了java课设的亲身经历,并以此为例督促同学们做好课设。同时,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展示程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提前熟悉程序运作,并对可能遇到一些情况的处理手段做了详细的举例演示。

本次课设报告经验指导讲座给予了2021级同学们java课设的更多详细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更高效地完成课设任务,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图/王恩溢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