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一‘研’为定”之考研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0

3月25日,由软件学院学生会学研科创部学习组、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山软智库联合主办的“一‘研’为定”之考研讲座于线上召开。此次讲座面向全体学生,邀请宋佳豪、姜昕彤和苗雨润三位学生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对于在考研过程中的初试与复试以及择校的相关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首先,宋佳豪针对考研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详细地列举出了不同学科的考研资料,并在每一个学科上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随后,姜昕彤分享了在复试上的经验。他首先强调了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并指出复试不能受到初试成绩的影响。然后,他重点讲解了关于面试的问题,提出在面试交流时,应该重点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和学习能力,在面试时塑造一个好的印象。

最后,苗雨润对于择校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选择自己想要的学校是非常重要的,并从考本校、考特殊学科、以及调剂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的介绍。

本次考研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全面深入了解考研方面的相关情况,有利于学生学生明确前进的方向,从而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有利于软件特色化人才的培育,为软件专业提供充足的储备力量。

(文、图/胡芮豪 责任编辑/王家玉)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