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0级走进心灵讲座暨“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年级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9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学院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持续做好学院封控管理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本着“科学防治、高度负责”的原则,于48日线上开展2020级走进心灵讲座暨“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年级大会,20级全体学生悉数到会。

邵一丹首先围绕抗疫防疫中的心理关怀与建设展开交流。致力于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因疫情引起的学习生活变化的心理压力并积极开展自我调节,通过自助和同学间互助等多种方式化解心理困惑,了解应对压力的科学知识,掌握一定的心理自助方法,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疫情现阶段的心理防护和自我关照。

刘彪随后强调了遵守学校防疫规章制度与政策的重要性,并宣读了学校对于违反规定私自翻墙等行为的严重处罚。对于每日核酸抽检,同学们要对其提高重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减轻核酸检测人员工作负担,自觉维护有序、安全、平稳的校园防疫工作。

同时为保障和便利师生的校内日常生活,邵一丹表示 “互相温暖,助力同行”校内物品互助志愿服务活动是管控局势下解决生活需求或者特殊困难较为可靠的渠道与窗口,其为学生提供了交互物品、互帮互助的平台,旨在传递校园温暖守望相助,凝聚集体力量共克时艰。

会议最后,邵一丹提出五个倡议:察觉当下接纳变化;保持能量合理宣泄;相互陪伴寻找力量;关注眼下为所当为;敞开心扉寻求帮助。“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面对20级全体学生,邵一丹号召,青年应扛起时代责任,筑牢防控安全屏障,让党旗和团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击疫情奉献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青春偕行齐聚力,戮力同心共战疫。软件学院莘莘学子将携手同行,不惧风雨,不畏艰难,高扬勇毅旗帜,共同筑起刚强防疫线。

(文、图/魏青欣 责任编辑/邵一丹)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