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2020级召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年级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7

为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软件学院2020级自330日进入封闭管理阶段,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年级大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邵一丹、刘彪主持, 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邵一丹首先就校园封控管理期间的学生行为约束做出明确要求,要求同学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山东省及济南市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明学生管理纪律要求,激励学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筑成生命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共构最大同心圆。

同时,邵一丹强调,为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心理疏导,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陆续开通多种沟通倾诉渠道,设立专属心理援助热线,强化院校联通排解疏导,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矛盾与困难,着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刘彪再次强调,学生应当明确“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身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日安排的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学生应理性认识疫情形势,在配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的前提下,维持正常学习生活规律,为即将到来的各学科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软件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对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工作态度, 切实守住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底线,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确保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图/魏青欣 责任编辑/邵一丹)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