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省838团队顺利完成山东省实验中学母校回访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16

历时一个月,山东省838团队于2月15日正式完成了对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回访实践活动。由于疫情和学校部分场所施工,本次母校回访实践活动全程主要通过腾讯会议和线上答疑两部分推进。

在母校回访的筹备阶段,山东大学回访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学子组建了QQ群,在群内积极商讨回访内容,分配回访工作。在母校回访的线上宣讲部分,我主要承担了软件学院专业介绍和校区介绍两部分内容。此外,我们还建立了“省实验&山东大学寒假宣讲群”,答疑群包含宣讲学生及2022届考生和家长500人。在群内我们主要向学弟学妹分享学校的宣讲资料,及时通知宣讲事项,并就招生等问题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加油鼓劲。

在正式宣讲开启前,山东省实验中学组织了一次线下见面会,就宣讲的各种问题对我们进行了培训和嘱托。我们也将山东大学的宣讲资料带进了学校,分配给各个班级分发了下去。这次见面会也为后续的宣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东大学的宣讲在1月22日下午4时正式开始,首先播放了山东大学的宣传短片《山大朝夕预见你》,然后按照之前分配的任务接力宣讲。宣讲内容包括了山大概况、学科特长和培养方案,简明的校区和专业介绍以及作为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在宣讲过后,我们进行了现场的交流提问,同时将宣讲录屏和具体的校区介绍、专业介绍等提前录制好的视频上传到宣讲群,方便学弟学妹们查看。

在新春佳节以及元宵佳节,我们都向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学弟学妹及家长送去了衷心的祝愿,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圆梦高考。元宵佳节过后,本次宣讲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在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支持下,山东省838团队顺利完成了对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回访活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山东大学的热爱之心。

文、图/刘泽睿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