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福建省86团队顺利完成石光中学母校回访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17

为帮助高一同学们更好地融入高中生活,做好未来选课相关的分析工作,石光中学于2月17日举办优秀毕业生高校宣讲会。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同时为了让高一同学了解山东大学和学长学姐们的大学生活,石光中学采用线下交流形式展开宣讲活动。

回访活动正式开始前,母校回访宣讲团队成员与高一年级年段长及原班班主任取得联系,确定宣讲时间,商定宣讲内容,为本次宣讲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团队成员根据现有的宣传资料,及以往高中学习的经验,整合出一份包含幻灯片、宣传视频等在内的丰富多彩的宣讲材料。

本次宣讲以高校为单位,各高校拥有40分钟进行宣传。山东大学宣讲团队成员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宣讲内容,并做好了宣讲过程的拍摄工作。在宣传活动中,团队成员播放了山东大学宣传视频,并以幻灯片的形式对山东大学的百年历史、生活环境、人才培养及招生情况进行详细的展示。同时,团队成员积极为高一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学习方法和选课经验。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返校宣讲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由本校校长助理进行总结致辞。校长助理提到,本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高校的招生情况和专业特色,向同学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活,这对高一同学激发学习热情,明确选课方向,设立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励志、修身、笃学、力行”是石光中学办学75年以来的校训。本次活动加深了高校在读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激励着石光中学学子践行校训,刻苦学习,提升自我,放飞梦想。

(图、文/许婧文)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