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智愿调研团队于贵州省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17

2022年2月17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智愿调研团队分队于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进行第次调研,本次的调研内容主要在出高速路口进行走访,了解防疫情况。

2月17日上午,团队走访了石阡县的高速出口——南站,采访了当时正在工作的志愿者以及交警。团队了解到,南站的志愿援者大部分是大学生,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之前,县医院进行了集中培训,主要培训内容为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控措施、卫生安全、登记外来人员和进行测温等方面的问题。在调研过程中,团队发现,春节期间外来人员太多,有时候会出现志愿者忙不过来,然后导致登记时间加长,以及出现一些忙着回家的乘客,有些不耐烦而产生的一些摩擦,还有一些不配合工作的回家乘客从而导致了一些防疫工作的难进行,但是大部分乘客还是很好的,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进行。高速防疫工作主要两个主要人群进行的,首先交警负责把下高速车拦下来,查看反乡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如果是省外人员,就会让其下车到志愿者那儿进行登记,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把下车来进行登记的外来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以及测温,并查看其核酸检测情况,如果核酸没做的乘客,就会被安排做核酸,等待核算结果才走,如果是高风险地区,就会安排隔离以及核酸检测。

2月17日下午,团队走访了石阡县高速的另一个出口——北站。由于这个出口的车辆要少一点,使得志愿者的工作稍微轻松一点。正直春节期间,大量的外出人员都会返乡,防疫十分重要,石阡县的防疫工作也十分严格,保障了石阡县的人民安全。

综合上述调研结果和调查问卷,智愿调研团队对于高速出口的志愿者的采访调查,明白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以及志愿工作的不易。

(图、文/周芳芳)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