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青华振乡”社会实践团队第三次线上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18

为促进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学生乡土情怀,响应国家大学生三下乡号召,215 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青华振乡社会实践团队举行第三次线上会议。

56CE4

此次线上会议由队长王宇翔主讲,会议开始之前先发布了会议预告,提前告知观众宣讲内容,让队员进行转发扩散,增大影响力。会议开始之后,队长首先介绍了团队成员及团队到目前为止的社会实践成果;其次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讨论并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要领,并强调了“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的内涵。在介绍完活动的目的、主题后,又重点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要领的研究的六大方面:目标诉求、基本依循、实践主体、域内经验、域外借鉴、实施路径,这为团队拓宽了思路并提供了更多的想法。

团队就实践主体这一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讨论,通过结合网络上的资料实践经历,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多元共治主体呈现多元化,其中政府是主导者,社区是主要载体,社会组织是倡导者,群团组织是有效实体,居民是参与主体。除此之外,农民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力量不容忽视,尤其应重视农民主体作用的发挥,合力将农民重新拉回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场域之中,进而巩固其主体地位是当前的紧迫任务。

会议期间,参会同学积极提出问题、发表看法,并提出相关问题,成员一起积极讨论让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得到解决,会议同时对实践过程中的安全进行强调,以保证自身安全为前提,进行社会实践,团队队长鼓励同学们采取多样化服务形式感受乡村变化,并通过本次社会实践的锻炼与考验,增长才干、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9949D

会议结束之后,队长就这段时间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做了总结,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让本次社会实践更有高度,更有价值。

(文、图/张力月)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