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乡村振兴,强国力行文化宣传小队党史宣传者部分成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1

       在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乡村振兴,强国力行团队的主要任务是为家乡的人进行一些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文化宣传。经过认真考虑,结合时代背景,部分队员选择了“宣传党史”这个主题,成为党史宣传者。

       宣传党史虽然不是一个新鲜的课题,但可以采用新鲜的方式。党史宣传者决定借助自制简易海报的方式,把一些经典党史故事形象地表达出来;再制作一个简短的视频,将党史概括出来。用这些方式,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宣传给家乡更多的人。

       在海报制作方面,党史宣传者选择了几个党史中重要的大事件,制作了几幅海报。虽然不算美观,但是它们比文字更加形象,便于大家一目了然地了解党史故事,并且容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在视频方面,党史宣传者发现了很多党史讲解资料的不足之处。有的过于详尽,使大家没有信心观看全部,从而难以了解党史的全局;有的过于晦涩,使人们不容易理解和掌握;有的过于花哨,使人们很难静心阅读或思考;有的过于枯燥,使人们没有兴趣利用它学习;有的缺乏条理,使人们难以形成清晰的脉络。所以,通过查阅和摘抄资料,党史宣传者制作了一份没有任何通俗装饰的PPT,且在控制好它的字数和放映时间的同时,保证全面性和逻辑性。为了使视频不太枯燥,党史宣传者经过再三考虑,选择将杨沛宜演唱的《歌唱祖国》作为背景音乐,清纯干净的童声唱起这振奋人心的经典旋律,使人们的心变得非常安静。

       党史宣传者将海报通过各种社交平台广泛发布,以达到宣传的目的;党史宣传者还将视频发布到其他平台,并且将这些推荐给家人和朋友观看和学习,为身边的人讲解党史知识,并且继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及其他知识的学习。

       学习党史是非常好的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的途径,而且是比较容易的切入口。通过学习党史,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与热爱,而且有利于培养美好精神品质,促进个人成长。同时在宣传的过程中,锻炼了同学们综合利用各种工具、形式、平台的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语言组织的能力等等。

(文、图/乔楚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