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相约山大,励志启航”广东40队举办线上宣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2

为宣传山东大学、帮助学弟学妹,广东省40队东莞翰林实验学校分队在寒假期间稳步推进母校回访活动。

囿于疫情,母校校园疫情防控分外严格,回访活动一再推迟。经21届学子的不懈争取,寒招活动得以在母校举办,在与团支书张老师讨论后,拟定于2月17日晚7时开始线上宣讲。

此次宣讲一改以往的线下面对面方式,须提前录制视频。为此,团队在宣讲视频录制前进行了充分调研,提前随机抽取学弟学妹征求意见,以求在宣讲时能够将最吸引其眼球的内容充分展现出来,如山大的衣食住行、山大的保研率等。此外,团队向山大的同学们征集了许多照片,以便向学弟学妹们还原校内的学习生活、展现山大优美的校内环境。

宣讲时,主持人首先播放视频进行暖场,然后结合山大官方提供的PPT,讲述了山大的百年厚重历史、人才培养情况、办学条件、招生政策,随后通过“一张图片一个故事”的创新方式讲述过往4个月在山大的就读体验。另外,主持人着重讲解了同学们提问次数最多的问题——“山东大学保研率如何”。

宣讲结束后,老师对宣讲招生政策讲解环节给予了肯定,并对山大学子将来的宣讲活动表示欢迎。同时,有许多同学反馈已将山东大学定为高考目标

本次宣讲活动圆满完成,离不开充分的准备以及各队员的默契配合。此次宣讲活动向广东的学子们展现了山大的风采,勾起他们对山大的向往,或许也为正在迷茫的他们提供了一个前进的方向。

(文/图 陈志铭)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