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母校回访广东省40队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2

2月16日晚8点,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广东省40队通过腾讯会议对来自东莞市光明中学的学弟学妹们展开了山东大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宣讲,东莞市光明中学是罗舒同学的母校,罗舒同学义无反顾地承担了本次宣讲任务。

在宣讲开始前,罗舒同学根据对东莞市光明中学生源的了解,确定了宣讲的侧重点,制定了一套宣讲方案,并在宣讲开始前进行了设备测试,确保直播宣讲万无一失。

宣讲正式开始,罗舒首先向参与会议的学弟学妹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信息,从山大的专业实力到师生的衣食住行;从山大的历史沿革到校园美景,罗舒都做了详尽的介绍,在此之后,罗舒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广东省的招生情况,使得学弟学妹对山东大学的招生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罗舒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并对有意愿报考山东大学的母校学弟学妹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供了个人的报考建议。

在对山东大学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之后,罗舒同学对自己所在的学院——软件学院进行了介绍:从软件学院的师资力量到软件学院的学术实力,从软件学院的学习氛围到软件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随后,罗舒结合个人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山东大学优秀的课程设置和在山东大学就读的个人感受。

最后,罗舒同学强调了高中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合理发挥学科的优势,祝愿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考入理想大学。

本次会议参会人数211人。通过本次宣讲,许多学弟学妹们对山东大学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并且有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对山东大学充满向往。

(图、文/罗舒)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