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感恩母校行,共筑成长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3

高中度过的三年时光是大部分人的人生中最灿烂的记忆之一。而大二的同学们离开高中母校已有一年半,虽然每个假期都有回母校看望老师,但是都从未有组织有计划地回访。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们曾经用半生的知识浇灌学生,如今,学生已经成长即将步入社会,在高考经验和大学学习经历方面的总结已经较为成熟,次的“回访母校”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了山东省838团队一次向母校表达感谢之情的机会;同时,向母校宣传山东大学,展示山东大学的风采,让母校学子对山东大学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将山大作为他们自己新梦想的起点,增加山大在他们心中的影响力。

2月16日,山东省838团队的陆昱昊同学与他的母校——山东省招远第一中学进行联系,确定了2月18日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宣讲,既能落实防疫的行动,又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山东大学。

2月18日早上,陆昱昊与其两位同学:杨晨、魏川皓进行了联系,确定了每个人分别负责哪个部分的讲解。其中杨晨负责运营qq咨询群,魏川皓负责材料的发放,陆昱昊负责宣讲部分。

山东省838团队的讲解主要是围绕山大的教育资源和科研成果展开的而后他们又以自己为例,对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感受和所在院系的发展情况。互动交流

团队完成讲解过后,老师又组织同学们对他们进行提问。同学们提问的角度很多,有的问高三下学期的学习方法与经验技巧,有的问到大学里图书馆的情况,有的问到大学的上课方式,看到他们这么热情山东省838团队也是竭尽所能,把他们知道的有关情况和经验毫不保留地讲给了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过好这个高三——难忘、幸福而又值得留恋的高三。

然后在老师的建议下,山东省838团队又对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学科的学习方法指导,讲授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山东省838团队真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比们优秀,考入自己的理想大学。到此,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希望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之后,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弟学妹们进入山东大学。感恩母校,展现山东大学风采,山大学子在路上。

/陆昱昊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