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乡村振兴强国力行"文化宣传小队开展乡村振兴知识宣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0

218日,乡村振兴强国力行文化宣传小队成员就辽宁省鞍山市乡村振兴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根据防疫要求就有关乡村振兴的知识进行了线上宣讲。

通过鞍山乡村发展的今夕对比,发现有很多乡村正逐步向城市靠拢,乡村振兴强国力行文化宣传小队成员采访老人,请他谈谈相关乡村的变化。老人谈到,前些年农村人口部分流失,进城务工,而现在政府对乡村振兴的策略也变好了,比如乡村的污水治理。

鞍山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省政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鞍山实际,大力开展宜居乡村建设,让农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使农村真正呈现活力乡村、生态乡村、人文乡村、富裕乡村、幸福乡村之美。目前,全市已涌现出西柳镇、腾鳌镇、高力房镇、洋河镇、大屯镇及朱家村、什间房村等一批宜居示范镇、村,为全市深入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创建了样板。

随后,团队成员就乡村振兴知识展开了线上宣讲,讲述了乡村振兴的含义、目标及意义等。

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乡村振兴明确了乡村发展的新任务,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统一,是建设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乡村发展新动力。

(文、图/马欣芯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