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诚信百宝箱团队假期工作完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0

 在2021年第三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促进青年团员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人人都做志愿者”工作格局,软件学院团委开展迎“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软件工程205班班积极参报了山软志愿服务立项大赛中的志愿服务支持平台项目。

 在报名之初,我班组建了以贾星宇为队长,杨钰润、田淑杰、严智涵为成员的志愿服务小队,就活动的分工、注意事项、组织形式进行了规划。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会上,作为唐仲英爱心社部长的贾星宇提到,在活动的准备阶段,我们需要通过发布问卷的方式,广泛征求在校同学、老师的意见,了解大家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常常需要用到的物资,并进行最终确定与购买。此外,有着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杨钰润在商讨活动的注意事项时,认为可以在诚信百宝箱旁附上一张表格,提醒取用物品的同学登记姓名及物品,以便最后进行物资的清点工作。

 活动中期,在发布小队成员们精心制作的问卷后,结合日常经验,我们几经商讨,最终确定了包括口罩、雨伞在内,覆盖医疗、文具、生活、电子四个方面的二十余种物资。

在确定了最终的物资后,组员田淑杰进行了物资的采购,如充电器、U盘等日常必需品,还有诸如湿巾、卫生纸、中性笔、纸杯、口罩之类的消耗品……

本次志愿活动以“诚信借还,服务师生”为宗旨,期待本次的志愿活动能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服务同学老师,让他们在学校能体会到家的温暖;也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推动诚信百宝箱活动的可持续化发展,让诚信百宝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文、图/严智涵)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