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广东省40分队开展母校回访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16

一月下旬,为响应学校开展“相约山大·励志启航”2021-2022学年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动员,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广东省40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分队进行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对于宣讲活动的具体开展形式,母校本届毕业学子自发联合组织,与团委书记王老师对接商讨,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最终决定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图为各高校宣讲负责人讨论群)

经过充分讨论与投票,确定宣讲高校、宣讲时间和宣讲次序等具体事项后,来自共21所高校的宣讲人组建咨询群,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大力向母校学弟学妹宣传,在群内进行直播预告、本校宣传与答疑,均取得有效进展。

经过几日的预热,山东大学所参与的第一批次大学宣讲线上直播于1月24日晚19点正式开始,规定十分钟的宣讲过程中展示了山东大学航拍快闪视频,并使用了山东大学官方提供的PPT(删改版)进行讲解。PPT制作精美,风格极具山大特色,内容充实,主要分为三部分:山大特色、山大之最和招生情况,配合讲解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等多方面优势,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当晚21点,共11所高校参与的宣讲线上直播圆满结束,各校宣讲负责人在咨询群内放出直播回放链接,并发放了一系列宣传资料,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答疑,广东省40分队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分队母校回访活动正式宣告结束。

本次宣讲活动事前准备充分,规划合理,配合恰当,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地理上位于南方的广东省学子充分展现了来自北方的选择之多样性与可能性,也为山东大学进一步打开在广东省的招生局面助了一份力。

文、图/江玥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