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山软思想佳”系列|2020级软工1班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8

2021年11月18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相关指示,树立劳动平等、劳动光荣的观念,培养支部热爱劳动的氛围,2020级软件工程1班展开了“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11月18日下午14:00,团支部全体同学于五区108教室展开学习。

团课由团支书游天慈主持,宣传委员宋朝阳主讲开展。首先,团支部进行学习原典——劳动教育文件解读模块的学习,宋朝阳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文件。文件指出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的制定背景、主要考虑和主要框架。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到当前劳动教育的开展存在着的种种困难。宋朝阳还为大家介绍了下一步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打算。

学习完文件后,团课进行第二项:以知促行——劳动教育主题观影。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港珠澳大桥》纪录片。影片提到的港珠澳大桥是在一国两制条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大桥东接香港特别行政区,西接广东省(珠海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长55公里。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了解了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困难,以及背后的劳动人们和他们身上崇高的劳动精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支部团员们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劳动精神和正确的劳动观念的树立有积极意义。同时,本次集体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打造了团支部文化,营造了热爱劳动的团体氛围。

(文、图/游天慈)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