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山软思想佳”系列|2020级软件工程3班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课之劳动教育主题观影与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5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三班在软件园校区一区105教室开展本次主题团课学习。

自从2020年初爆发疫情,我们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取得了重大成就。为了激励同学们不忘抗疫成果、牢记抗疫精神,团支书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种种努力以及我校在抗疫前线的动人故事。

树无根不立,水无源不活。学校为了激励师生牢记抗疫初心,新建抗疫主题校史馆,陈列我校在抗疫中的种种成果、记录师生在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团支部通过网上VR校史馆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新建校史馆,其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救援医疗队的种种故事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外景进入序厅,“闻令而动,牢记嘱托”八个大字映入眼帘,在抗疫关键时刻,山东大学全体师生义务员工牢记总书记嘱托,闻令而动,牢记嘱托,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山大力量。回顾时间线,山大人请战出征,逆行而上,与新冠殊死较量。在这场战斗中,逆行者们提出了齐鲁方案,他们日夜奋战,精准施策,用责任、智慧与技术,为病人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逆行者在前线战斗,大后方的支援也未曾停下,两地书见证了两地情,前线与后方,心连在一起,情牵于一处,共同期待着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再往里走,便是党员先锋的抗疫故事,墙上挂着众多山大的抗疫英雄,有如马承恩等抗疫榜样,也有像费剑春这样的先进个人。最后走进尾厅,一眼就看到了结语,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我们交出了一份无比优秀的抗疫答卷。后疫情时代,更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到正如结语中所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走出校史馆,团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在一起》抗疫故事影视,其中义无反顾的各地医疗工作者面对患者做出的种种奋斗让人动容,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在抗疫中做出的努力也叫人感动!市民们自救互助救、守望相助,政府工作人员联防联控、扎更基层,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最后,主题团课在片尾曲中悄然落幕,但我们将永远牢记伟大抗疫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庹嘉明 图/卢梦媛、王铁孟)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