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山软思想佳”系列|20级软件四班开展“劳动的青春最精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30

2021年11月22日,20级软件四班团支部在团支书顾佳的组织下进行了“劳动的青春最精彩”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围绕《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包括相关政策解读、山东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网站展示以及劳动教育观影等环节。

活动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方案基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考虑劳动教育的时代性、实践性、综合性和创新型,列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育人目标、行动举措和组织领导框架,要求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在全课程教学中渗透劳动观教育,有力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现我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接着顾佳为同学们展示了山东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网站,介绍了疫情期间山东大学驰援武汉英雄医护人员的事迹,观看“抗疫”短片时,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不易与伟大,他们的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实践。此外,顾佳还介绍了软件学院锦帆林劳动实践基地的情况。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疫情主题劳育影片《在一起》。影片介绍了武汉疫情最为严峻期间,一名外卖小哥无偿接送医护、帮扶社区邻里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几度落泪,为小哥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劳动奉献精神、舍己为人精神深深动容。

通过本次“劳动的青春最精彩”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形成了正确的劳动观,知晓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思考了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展开劳动、落实劳育。

(文、图/郑倩)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