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山软思想佳”系列|2020级软件工程7班举办“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促进青年团员在劳动教育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响应院团委号召,1130日,20级软件工程7班举办“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政策解读:《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 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重点对第四部分和第五部分进行学习。提高部分同学对劳动的认同和敬畏,树立“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的劳动观念。鼓励同学们参与到校内外各类劳动场景中,开展劳动实践。

接着,团支部共同参观了山东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网站,观看了记录视频,浏览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们的请战书,共同向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特别是医疗卫生行业表现出的无私奉献、大无畏精神的劳动者致敬。

最后,团支书组织观看电影《港珠澳大桥》,影片以大桥建设过程中最后一根沉管E30的吊装过程为焦点,纪实反映了工程的浩大与艰巨。大桥建设者们勇于担当,开拓创新,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拼搏精神值得每一个青年团员学习致敬。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劳动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以特有的热情和活力,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图/韩旭 文/姜慧涵)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