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山软思想佳”系列|软件学院21级8班团支部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团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8

为帮助学生学习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8日,软件学院218班团支部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线上主题团会。会议由218班团支书李柯霏主持。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形成了承载共产党人精神遗传密码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提升“悟思想”的境界,增强“办实事”的自觉,激发“开新局”的勇气,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李柯霏从传承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厚植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砥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锤炼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对建党精神进行详细讲解。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出发,回顾了党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列举了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的伟大事迹,让学生更深刻形象地感受到建党精神的伟大和重要。同时,她呼吁学生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随后,李柯霏就“红色云展厅”和“寻找家乡的红色记忆”两项团组织活动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呼吁学生积极参加。

通过此次主题团会,学生深入理解了建党精神的内涵,深刻感受到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以及建党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增强了学生培养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意识。

(文/蔡舒璐 图/李柯霏)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