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寻找家乡红色记忆 ——2020级软件工程4班主题分享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2

在共青团成立12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4班响应学校的号召,于228日开展了“寻找家乡红色记忆”的主题活动;在寒假期间,各个同学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积极地以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展开调研活动,并获得一系列丰富的成果,同时在此主题分享会上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

在此次班会上,郭梦婷,郑倩和顾佳三位同学的小组主要采取了线上搜集相关资料的方式,介绍了关于浙江嘉兴,淮北等等地方的革命故事,讲述了中共第一次会议所进行的艰难性,淮北战役的战斗规模及历史地位,以及狼牙山五壮士的感人故事……

李英华同学的小组主要采取了线下走访的方式来获取红色记忆,主要针对于济南市内一系列红色景点进行实地调研,包括解放阁,济南市博物馆等等,并在此次班会上分享了他们小组所拍摄的照片,以及分享小组同学实地调研后的所感所想。

李宇恒同学的小组则是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小组成员通过前期腾讯会议的积极讨论和想法分享,最终确定由该小组一名同学实地走访广西桂林的一处博物馆并进行直播,其他同学则是通过线上的方式来共同参观博物馆。

所有小组分享完后,由团支书顾佳同学继续带领同学们学习参加红色记忆传承的重要性,介绍了自己对参加这次主题活动的认识与感悟,在祖国大地上,由北至南都有很多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事迹遍布全国的各个角落,为现在群众幸福安定的生活做出了很多贡献。最后号召同学们今后多去亲身参观红色打卡点,坚持去传承家乡的红色记忆,加强跟党走的学习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文/吴南欢 图/顾佳、郑倩)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