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软件三班于疫情下开展“从容应对,共战‘疫’难”主题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0

4月9日晚,软件三班班主任蔡珣老师对于近期疫情影响的一系列事件开展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以饱满热情,阳光向上的心态共克时艰,在疫情下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

老师指出近日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山东省济南市也出现了新冠疫情阳性患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在学院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积极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工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针对疫情,学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所以老师劝导同学们不必惊慌。首先我们会严格把好校门关,切断外界的传染源。山大在第一时间果断封校,不接收快递包裹,切断与外界接触传播感染的途径,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准进出校门,校外无关人员也不准进校内,上网课减少老师进出校门的概率,老师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核验绿码通行,很好的避免了被传染的可能性。

其次老师倡导同学们在校内也要做好校园内部疫情防护措施。山东大学安排专人负责核酸检测工作,全校师生三天一检测,积极排除本校疫情的可能性;安排专人对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实验室定期进行消杀除菌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检查督促同学们戴好口罩,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加强学校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避免校内的交叉感染。

老师说,聚餐固然可以促进同学之间的友情,但是疫情当下尽量要减少聚餐聚会聚集。学校规定不在学校食堂集中用餐,为大家购买了不锈钢餐碗,让同学们各自就餐,贴心的山大让同学们备受感动。天气日渐炎热,因为暂时不能接收快递,学校还准备为同学们发放短袖上衣,学校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在本学期的过程中,老师就大家的寒假计划与同学们都一一的进行了谈话,帮助同学树立了这学期的计划与目标,帮助同学对本学期进行规划。

在会后,老师专门找了班长王铁孟和团支书卢梦媛进行交流,鼓励我们班级开展之前熟练开展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交流学习计划、开家长会、增设疫情心理辅导课程,不仅丰富了大家课余生活,也可以营造包容团结互助的校园氛围。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可以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同时老师提醒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学校辅导员、班主任及心理咨询室的作用,加强对学生心理状况的排查,多交流,做好心理疏导,避免和减少因为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进一步健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制度,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文/蔡林杉 责任编辑/邵一丹)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