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时空视点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   正文

2020级大数据师生畅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8

       2022415日,为缓解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时期的压力,提高学习积极性,且更好地对未来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级大数据师生再次相约云端,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班级畅谈会。会议由鹿旭东主持。

       会上,同学们首先想了解校外疫情状况,迫切地就疫情期间外界情况对鹿老师提出了问题。鹿老师仔细倾听,耐心回答,并认真安抚同学们焦虑的情绪。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鹿老师的风趣幽默与关怀温暖,焦虑情绪随之缓解,会议的气氛也逐渐轻松。

       畅谈会上,同学们不仅对鹿老师提出生活上的问题,寻求心理上的帮助,还向鹿老师提出了关于未来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如:“本科毕业就业与研究生毕业后就业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如何选择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三年的主要工作分别是什么,需要有多段的实习经历吗?”等等。鹿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出了客观的回答,给出对问题的看法与见解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规划未来的建议。

      会后,同学们对封控管理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焦虑;对学业、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规划。此次疫情期间的畅谈会,反响较好,扫去了同学们情绪上的阴霾,也解开了同学们心中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疑惑,同时还大大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网课期间,师生难以面对面接触,但畅谈会大大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令师生关系更为融洽。期待疫情散去的那一天,师生齐齐展笑颜!

(文、图/马誉铭)

 copyright@2015山东大学时空视点传媒

地址: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